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迎投稿】廣州大學-屏東大學「第十屆兩岸教育政策學術研討會」

第十屆兩岸教育政策學術研討會通知
一、會議緣起與主旨

廣州大學-屏東大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於2011年9月29日在廣州大學正式成立。與此對應,臺灣屏東大學(原屏東教育大學)已先期成立“屏東教育大學-廣州大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根據廣州大學和屏東大學的協議,“廣州大學-屏東大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屬於雙方聯合研究機構,其研究力量主要依託兩校教育學院、教育行政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師生,整合全校教育政策研究人員,以項目研究形式獲得研究中心支持,參與中心研究平臺建設,共用研究資源,分享研究成果。2014年,兩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獲批為廣東省普通高校國際暨港澳臺合作創新平臺,以“粵台區域教育品質保障政策合作研究”為主題開展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為拓展學術研究視野,提升教育政策研究水準,加強兩岸教育政策研究人員的合作與成果交流,雙方商議設置“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年會”制度,作為常設研究平臺和交流機制,年會由兩校教育政策研究中心輪流主辦。迄今已成功舉辦九屆:第一屆於2011年12月11日在屏東大學舉辦;第二屆於2012年9月1日在廣州大學舉辦;第三屆於2013年4月27日在屏東大學舉辦;第四屆於2014年3月30日在廣州大學舉辦;第五屆於2015年12月12日在屏東大學舉辦;第六屆於2016年11月12日在廣州大學舉辦;第七屆於2017年12月8日在屏東大學舉辦;第八屆於2018年6月24日在廣州大學舉辦;第九屆於2021年9月26日在廣州大學舉辦。

  經廣州大學和屏東大學兩校教育學院和研究所協商,決定於2022年12月12日(星期一)舉辦第十屆兩岸教育政策學術研討會。廣州大學-屏東大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特此誠邀對兩岸教育政策研究有興趣的研究者參會。竭誠歡迎您積極參與,共襄盛舉!

二、主辦單位
  廣州大學、屏東大學
三、承辦單位
  廣州大學-屏東大學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廣州大學教育學院
四、協辦單位
  廣州大學臺灣研究院、屏東大學教育學院、屏東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財團法人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
五、會議主題:新時期兩岸教育合作與交流策略
  1.後疫情時代兩岸教育發展新動向
  2.兩岸教育政策新動態
  3.兩岸教育交流合作新策略
  4.國際/區域教育發展新形勢
六、重要事項
  1.會議形式:線上線下結合;網路會議軟體待定。
  2.會議日程:2022年12月12日9:00-17:00.
  3.會議報名:擬參加本屆學術年會的專家學者,請於2022年10月31日前將報名回執發至會務組郵箱11936077@qq.com。
  4.論文徵集:2022年11月20日論文截稿,請在此之前發至會務組郵箱11936077@qq.com.論文主題應與會議主題相關,
     符合學術規範,內容應包含:中英文題目、摘要和關鍵字;正文;參考文獻。
     參會論文將彙編成論文集,會後將選擇優秀論文結集出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