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協作基地】推動高屏地區國民中小學課程領導人才培育與協作基地實施計畫

國立屏東大學推動高屏地區國民中小學課程領導人才培育與協作基地實施計畫

一、依據:本校教育學院111年度「感性為本、理性先行」數位人文教育願景計畫辦理。
二、目標:

  (一) 透過培訓基地的運作機制,培養高屏地區國民中小學具有課程領導專業素養的人才
  (二) 透過培訓基地的運作機制,協助種子學校進行跨領域主題課程概念圖的研發與建置。

  (三) 透過培訓基地的運作機制,促進課程領導者與種子學校人員進行跨縣市的專業發展。

  (四) 透過培訓基地的運作機制,辦理高屏地區國民中小學課程領導學術研討暨成果發表會。

三、主辦單位:教育行政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四、辦理期程:自111年3月起至111年12月止

五、工作項目與方式:

項次 工作項目 辦理期程 內容說明
開甄求有意願參與課程領導人才培力方案的國民中小學校長或主任 111年3月1日至15日 以高屏地區對課程領導有高度興趣或實際帶領校內課程發展的國民中小學校長或主任為對象。
確認人才培力與種子學校名單 111年3月下旬 預訂參與培力方案之名額為20名。再從培力名單中甄詢擔任種子學校任務之意願。種子學校預定校數10所,國小8所、國中2所,必要時國中與國小的校數名額得相互流用。
執行課程領導人才培力方案 111年4月至6月 辦理課程領導人才培力方案共計6次,每次3小時。
種子學校實作與跨校對話 111年4月至6月 每月進行一次跨校的成果與資源分享,共計進行3次。參加人員:種子學校每校2人、20位課程領導培力人員。
辦理種子學校課程領導人外埠交流學習 111年8月

規劃2天1夜的行程
臺東縣卑南國中技藝教育資源中心;臺東縣初鹿夢想家實驗國民中學;花蓮縣國風國中風課師(Focus students)跨領域專業學習社群。

種子學校實作與跨校對話 111年9月至11月 每月進行一次跨校的成果與資源分享,共計進行3次。參加人員:種子學校每校2人、20位課程領導培力人員。
辦理高屏地區國民中小學課程領導學術研討暨成果發表會 111年12月 預定於111年12月初,假本校五育樓國際會議廳辦理。

六、預期效益:
  
 (一) 藉由培力方案至少培育20位課程領導人才,及帶動10所種子學校發展跨領域課程。
   (二) 藉由課程領導人才的培育與實踐,能夠將正確的課程領導作為根植於國民中小學。

   (三) 藉由國民中小學課程領導學術及成果發表會的辦理,擴大教育宣導的層面與效果。

七、聯絡人員及方式:
  
國立屏東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聯絡人:蘇珮菁

  連絡電話:(08)7663800轉31101-31103

  E-mail:giea@mail.nptu.edu.tw 

瀏覽數: